古丈: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率队赴湘西古丈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古丈: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率队赴湘西古丈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古丈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大小:

    8月30日至31日,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一行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叙帮扶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合作篇章。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邓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县领导郑良武、向青山、粟继红、王佩之、宋晓波参加实地走访或座谈;宁乡市副市长宋强,宁乡企业代表参加对接。

黄滔一行先后来到鑫科牧业、湘泉酒业、翁草村“白叶一号”茶叶产业园、宏源钒业、中寨村等地,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升级改造、基地打造、传统村落保护、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

在宁乡市、古丈县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上,陈瑞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及飞地园区建设思路。近年来,我县实施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旅游康养三个百亿计划,全力打造发展产业链,构建旅游大格局,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和生态化的提质增量。

参会企业代表就如何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现状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宁乡市挂职干部就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发言,宁乡市职能部门就落实对口帮扶古丈县工作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黄滔首先就我县提出的请求事项作出了答复和安排。他表示,此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县委指示,汇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宁乡和古丈两地历史悠久、风光秀美、物产富饶、底蕴深厚,双方开展合作有基础、有前景。下一步,宁乡将和古丈合心合力,共同实干担当作为,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基础,深化双方在产业互补、企业帮扶、人才交流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地更大程度、更大范围互联互通、互融互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共同完善推进机制,强化两地协同、上下协同,健全互访交流机制,建立完善结对协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督导落实,推动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常态长效;共同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立体化讲好两地对口帮扶工作的积极进展和做法成效,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为对口帮扶工作汇聚人气、凝聚合力、集聚影响。宁乡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对口帮扶协议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及时研究解决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促进古丈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邓晓东表示,为实现双方共建共赢发展,宁乡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感情实、支持实、指导实、合作实,充分体现了对我县的关爱和帮助。古丈县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压实责任、积极担当,主动对接协调,落实帮扶协议既定的具体内容,确保已经达成帮扶合作协议的相关事项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对接机制、联席会议和定期会商制度,全面构建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将站在感恩的角度,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牢牢把握合作机遇,感恩奋进,加强对接,推动对口帮扶工作结出硕果。(记者郑湘通讯员向竹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