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积极开展“让绿色拥抱大地 让火灾远离森林”宣传活动

凤凰:积极开展“让绿色拥抱大地 让火灾远离森林”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大小:

召开森林防火动员部署会。

劝导组成员村口宣传森林防火。

张贴“清明节”森林防火标语

村、组干部入户口宣传森林防火。

护林员龙树发巡山苗歌宣传森林防火。

清明节,是传统上坟祭祀的重大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引导村民文明祭祀,不因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祭祀而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苏马河村在县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前,县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组织召开清明”森林防火专题进行安排部署,村民小组长护林员38人参加会议

4月3日开始,开展24小时防火执勤驻村工作队、村主干轮班值守,负责张贴宣传标语“上门”进行森林防火宣传。12名护林员分两个小组,一个组骑摩托车入山巡查一个组蹲守在村口对带火种入山人群进行教育劝导

据了解,该村巡查组每到一处山上祭祀点,都耐心地和扫墓的群众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提倡改变传统观念、弘扬文明祭祖、绿色祭祀的新风尚。护林员龙树发在巡山时用自编的苗歌唱道:“一十二月只一季,今年清明又到了,要选日子来转转,今天我们来巡山,告诉扫墓的人要注意,政府的话已宣传,小心不要起山火,不能燃烧这青山”,给前来祭的村民带来欢快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森林防火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确保了该村在清明节期间“不冒一处烟,不起一处火”,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清明”(文/吴繁丽隆文锋 龙中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