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 开展充分就业培训,让居民“安居乐业”

龙山: 开展充分就业培训,让居民“安居乐业”

来源:龙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大小:

连日来,龙山县民安街道春景社区联合县就业局,在社区开展面点师培训授课学习,进一步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让社区群众增强技能,就近就地就业。

在面点师培训现场,学员们相互分享自己做的包子馒头,气氛热闹而温馨,人潮涌动,春景社区失业人员陈继付高兴地说:“品尝到自己做的热包子,真好吃,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实用技能。现场已经有好几家大餐饮公司咨询签约我,让我找到了创业就业的方向,感谢社区给了我机会。”

春景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全社区共1352户5806人,由于社区土地于2016年果利河整治项目沿河田土全部被征收,失地农民多,失业人口多,加之城市社区外来租住人口人员多,就业需求压力倍增。

据介绍,春景社区把解决失业人口的就业问题作为服务居民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培训体制,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建立长效帮扶,春景社区两委班子团结一致,成立了由社区书记负责的“充分就业工作专班”,配备了专职协理员4名,设立了独立的就业服务窗口,组织队伍学习就业创业政策,对工作人员实行岗位责任制,通过入户走访,对社区失业人员进行了分类登记,做到一人一档,一户一册,并做到了家庭情况清、失业原因清、就业意愿清、创业意向清“四清”,并对有培训意愿和需求的各类劳动者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截至目前,通过厨师培训、母婴护理培训、中式面点师、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160人培训合格即就业创业,真正做到了社区失业居民安了“居”又乐了“业”。2022年,春景社区被评为湖南省充分就业星级社区,目前正在争创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