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茶山邂逅杜鹃花,探索“茶旅露营+”农旅新模式

凤凰:茶山邂逅杜鹃花,探索“茶旅露营+”农旅新模式

来源:凤凰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4-15 字体大小:

在欢庆的苗鼓声中,在宾客的欢声笑语里,4月8日上午,腊尔山镇政府邀请湘西阳戏传习所共同呈现了一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兼具乡风民俗的文艺演出,揭开科茸村杜鹃花云山花海露营基地正式运营的帷幕。

揭幕式文艺演出

科茸露营基地位于山巅高台,3000亩茶园簇拥,800亩野生杜鹃花作伴。朝观日出,云山雾海,羽化登仙;夜赏星幕,静聆天语,抚摘星辰。四月恰逢好时节,杜鹃花沐浴阳光,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来游玩的吴女士说:“露营基地天高辽阔没有遮挡,城市里找不到这么好的放风筝场所。这次带的一卷风筝线一下子就放完了,下次再带小朋友来玩,我们要买一卷三百米的风筝线,放个尽兴!”野生杜鹃花景区也吸引着很多游客的注意力,他们穿梭在灿烂花林里赏花、拍照打卡、三五成群拍摄短视频,怡然自得笑语不断。

游客拍摄短视频

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精心描绘科茸村乡村振兴蓝图,立足村域资源禀赋,积极规划村集体土地栽种黄金茶、菊花茶,在茶山山巅高台建设“云山花海露营基地”,探索“茶旅露营+”乡村旅游新模式。

科茸村抓住机遇,搭乘凤凰县全域旅游发展东风,深度挖掘“茶旅结合,生态赏花”的优质资源。驻村第一书记龙南海介绍,下一步村里将进一步开发保护野生杜鹃花,修筑民宿,把茶文化观光旅游、赏杜鹃花、民风民俗文化等紧密结合,打造凤凰县乡村旅游打卡新地标,创造村集体经济发展新亮点。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庭院经济发展,以“露营基地+民宿”为引擎开辟夜经济收入渠道,开拓乡村游市场为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

刘晗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