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里耶镇岩冲村成功举行村集体经济投资签约暨投资收益发放仪式

​龙山:里耶镇岩冲村成功举行村集体经济投资签约暨投资收益发放仪式

来源:龙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4-08 字体大小:

4月3日上午,龙山县里耶镇岩冲村集体经济投资收益发放仪式,在岩冲村村民服务中心举办。里耶镇党委政府、龙山县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岩冲村村支两委及相关收益人员等35人参加发放仪式。

据了解,里耶镇2023年村集体经济投资收益发放的是里耶镇岩冲村柑橘洗选中心项目,该项目采用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股权、农民变股东的发展模式,按照投资资金固定比例分红,前五年为投资额的5%,后五年为投资额的5.5%。

岩冲村集体经济“三变”发展模式,充分整合了全村现有资源,并进行了高效利用,是村集体经济实现资源变现的一大创新之举,既带动了农村农民增收致富,又有效解决了农村发展资金难题,为里耶镇柑橘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兴力量。今年是第一年,里耶镇岩冲村经济合作社共分得336296元,根据入资金额分给33户共计28万元,洗选中心建成后还将为村民们提供50余个岗位。(通讯员 杨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