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促进两地教师专业素养双提升

交流互动促进两地教师专业素养双提升

来源:龙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4-15 字体大小:

长沙市明德教育集团送教龙山二中

4月11日,长沙市明德教育集团“党建引领促教育 踔厉奋发新征程”送教龙山二中教育教学交流活动与捐赠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第二中学举行。活动现场,长沙市明德中学基金会为龙山县第二中学捐赠教育基金10万元。

本次教育教学交流活动采用专家讲座、名师上示范课、教研组集体研讨交流互动等方式,促进两地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进一步助推龙山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

在龙山二中报告厅内,长沙市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明德中学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康菲执教音乐思政课《青春如光,思想领航》,她创新地将音乐和思政有机融合,在美妙的音乐中召唤青春的能量,引领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明德华兴中学副校长阳淼以《“双减”进行时》为题,从“减轻作业负担”切入,分享了明德华兴中学在作业总量控制、作业管理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在篮球场分会场,来自明德中学的篮球教练吴丹正带来一堂篮球示范课,在老师技术讲解和示范下,学生们在玩中练,练中玩的愉快氛围中掌握胸前传接球的技巧,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在四楼多媒体教室分会场,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资深数学教师刘谋亮以《函数的图像》一课为切入点,演绎了“万物皆变”的规律。明德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徐波给初三的学生带来一场幸福感满满的心理课《幸福》,引导学生懂得幸福就在平时生活的点滴体验中。

明德教育集团连续9年选派名师送教龙山,通过采取“联校支教”“教师培训”“捐资助学”“网络联校”等结对帮扶措施,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加强对受援学校的教师培训和业务指导。长沙市明德中学自2019年9月对口帮扶龙山二中以来,先后派出行政领导、骨干教师驻点,广泛开展“整本书阅读”、“学校教育的务实与常新”、“心忧天下 明德树人”等送教活动,并协调资金、物质对口帮扶龙山二中,充分发挥了省城优质教学资源的辐射与带动作用,传递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工作组组长赵雪峰对明德教育集团对龙山教育的帮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校通过帮扶结对,建立深厚的友谊,在携手前行的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真正达到优质资源共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共同提高的目的。”长沙市明德教育集团总校长、明德中学党委书记刘林祥表示明德教育集团与龙山二中将继续携手,在双方互相交流,协作共赢的基础上,打造出闪亮的“长龙一家亲”的教育品牌。

(文 尤彦平 向烨 )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