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湘西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字体大小:

湘西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州扶贫开发发展计划,当好州委、州政府的参谋;指导8县市制定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督促实施。

2、负责全州扶贫开发资金管理,组织扶贫开发项目的筛选、考察,制定全州扶贫开发项目计划方案,负责向上级申报,并按照省批复计划逐级下达,组织实施。

3、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参与扶贫,联系中直机关、省直单位和省辖六市的对口及定点扶贫工作。

4、协调国际组织或机构扶贫的交流与合作,协调指导有关外资扶贫项目的实施和管理。

5、负责县市级扶贫项目的管理指导和州本级扶贫项目的管理实施。

6、负责扶贫开发的调查研究、信息和宣传工作,协调组织贫困状况监测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州扶贫开发办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办内设科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2个,临时机构2个。2016年末,我单位共有38编制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13人。年末实有人数36人,比上年39人减少2人;退休人员13人,比上年增加2人。

 

第二部分

州扶贫开发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160.8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160.8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1.5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146.16万元,较上年增加423.02万元,增加58.5%。年末结余136.18万元。2016年总收入1160.84万元。比上年增长71.45%。总支出1146.16万元,比上年增长58.5%。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收入1160.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0.8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本年支出1146.16万元中,财政拨款支出1146.1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160.84万元,比上年增加71.5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1146.16万元,比上年增加58.5%,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146.16万元,比上年增加58.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46.16万元的1.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2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7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8%;农林水支出908.5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9.27%;住房保障支出30.2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64%;其他支出150.1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3.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1146.1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703.03万元增加63.03%。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556.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80.13万元增加15.98%;项目支出决算数589.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22.9万元增加164.38%。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抚恤金、州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提标、绩效考核奖励、省级培训经费、“湘西为村”培训经费、扶贫奖励经费。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556.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8.59%。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547万元,占基本支出556.86万元的的98.23%,日常公用经费9.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7%。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8.13万元,比年初预算57.78万元减少51.32%,比上年39.78万元减少29.2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89万元,比年初预算24.98万元减少16.37%,比上年22.74万元减少7.74%;公务接待费支出7.24万元,比年初预算32.8万元减少77.93%,比上年17.04万元减少57.51%。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没有购置新车,并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4台。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55批次,670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3万元较2015年减少0.01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1.37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公务用车4台,通用设备127台。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州财绩〔2017〕2号文件要求,我办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办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办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全州扶贫工作发展。2016年,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湘西州情实际,把项目建设作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的重点和抓手,全力组织实施了脱贫攻坚“十项工程”:一是实施发展生产脱贫工程,二是实施乡村旅游脱贫工程,三是实施转移就业脱贫工程,四是实施易地搬迁脱贫工程,五是实施教育发展脱贫工程,六是实施医疗救助帮扶工程,七是实施生态补偿脱贫工程,八是实施社会保障兜底工程,九是实施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十是实施公共服务保障工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尽管今年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资金缺口大、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重、社会保障资金需求大等问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6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的改革任务,我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围绕扶贫工作,办机关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预算执行任务。但在预算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年初预算无法准确编实,年度预算执行中科目来回调整问题,年初预算标准低,而年度支出大,申请追加资金下达前先要调整其他支出科目进行垫付,资金下达后再重新调回。这样导致支出科目来回变动,也影响到相应项目支出进度。因此,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附件: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格(全套8张).xls 

   

 

州扶贫开发办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全套21张).xls
州扶贫开发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