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抓春耕生产 助产业振兴

花垣:抓春耕生产 助产业振兴

来源:花垣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大小:

产业兴旺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今年来,县委办驻扪岱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立足村情,紧抓“农”字做文章,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带领扪岱村民稳步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谷雨前后,种瓜点豆。”入春以来,扪岱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坚持鼓励春耕生产与整治土地抛荒“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与农户自主种植相结合的方式,种植水稻506亩、油茶135亩、美人椒50亩。同时,培管茶叶614亩,采摘鲜茶1000余斤。截至4月底,扪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发放劳务费、土地租金5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村民收入。

县委办驻扪岱村第一书记麻顺德介绍,下步,扪岱村将积极与为民酒业合作发展苞谷烧产销,依托新成立的扪岱村劳务公司发展劳务经济,计划种植绿桐100亩、稻鱼共生100亩,探索湘西黄牛等特色养殖业和互联网经济,力争实现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以上,以产业振兴促进全面振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