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明白卡”入户上墙 结对帮扶“架桥梁”

泸溪:“明白卡”入户上墙 结对帮扶“架桥梁”

来源:泸溪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大小:

“我是你的帮扶责任人,这里有张‘明白卡’,我现在贴在门上,卡上面有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事情找我就打这个电话,以后常联系”,近日,泸溪县信访局局长周华对结对帮扶的达岚镇龙溪口村的七组村民黄生伟叮嘱道。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泸溪县信访局创新举措,在稳定脱贫户和监测户家门口张贴“防返贫监测明白卡”,全力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

稳定脱贫户和监测户“明白卡”内容涵盖了帮扶责任人(结对联系人)、防返贫监测员、人口状况、纳入时间、家庭年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各类指标达成情况、享受的帮扶政策及措施、后续帮扶措施等多项真实信息数据。“明白卡”不仅加深了一般农户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的了解,还有利于驻村干部尽早发现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成为防返贫监测工作的对账单、帮扶成效的检验单,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

泸溪县信访局驻达岚镇龙溪口村驻村第一书记苏欢表示,以前监测户稳定脱贫户对政策了解不全,自从有了“明白卡”,入户走访变得更有针对性了,有些监测户还会主动了解他们应该享受的政策有没有落实,和帮扶干部沟通起来也更加顺畅了。(文/张伟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