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免费发放优质水稻种子,助力子腊贡米品牌创建

花垣:免费发放优质水稻种子,助力子腊贡米品牌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字体大小:

为推进水稻产业绿色高产高效发展,加速子腊贡米品牌创建,3月16日,湘西州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按照农业农村部“五个统一”原则,免费为子腊村种粮户发放了优质水稻种“泰优农39”用于打造示范基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通知10点开始的稻谷种发放活动,早上9点30分村部就聚满了农户。“昨天听说村里要免费发放优质的稻谷种,我就想着要早一点过来,怕来晚了领不到。”种粮户麻国珍兴奋的说道。

“大家拿回去的时候,水稻种子浸种前需选择晴天晒种1—2天,有利于稻谷种子的发芽长势和提高发芽率。”州乡村振兴局驻子腊村第一书记用洪亮的声音说道,“另外提醒一下大家,把沟开深一些,方便后期放鱼,实现稻田养鱼双丰收。”

据了解,本次免费发放稻谷种300亩用于打造子腊贡米示范基地,选用品种“泰优农39”是省评一等优质杂交稻,具有抗倒性强、生育期适中,种植省工、出苗快、成活率高的特点,平均亩可产可达500-680kg,适宜大规模种植。

州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表示,后期将会注册商标和开展经营,积极申报绿色大米品牌,制作子腊贡米专题宣传片,争取各大媒体支持,提高子腊贡米有机复合种养系统“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知名度,力争子腊贡米亩收入达到万元以上,把子腊贡米打造成村里支柱产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