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乡村振兴局到帮扶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党组会

湘西州乡村振兴局到帮扶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党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大小:

8月2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带领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到花垣县石栏镇子腊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党组会,现场研究解决帮扶村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部署后期帮扶任务及工作安排。石栏镇党政领导、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参会。

李卫国局长走访慰问子腊村低保户

李卫国实地察看调研子腊村防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局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走访村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户等低收入困难群众,为其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随后召开党组座谈会,听取村支书、驻村第一支书、镇党委书记工作汇报。

李卫国充分肯定子腊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大家的发言,并表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善抓落实,争作表率;要深刻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争创省州文明村方面扎实有序的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注重驻村帮扶的实效和风险防范,驻村工队同村支两委要在镇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立足子腊获评国家农业文化遗产地及中国古村落;有子腊贡米、苗绣、苗鼓、苗狮苗拳等特色产业及资源优势,按照村级已编制好的乡村振兴规划蓝图,分类推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同时,针对脱贫户、低收入群众、突发困难户的监测和帮扶工作要做实做细,确保风险清零。

会上,湘西州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石栏镇党政领导就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讯员:李国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