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财政局驻狮子桥村工作队:实干敢干加巧干 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花垣县财政局驻狮子桥村工作队:实干敢干加巧干 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来源:花垣县乡村振兴局、花垣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大小:

实干是一种作风。没有实干,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敢干是一种气魄。敢与不敢,考验的是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

巧干是一种能力。巧,不是投机取巧,而是具备洞察能力并付诸实施的智慧。

花垣县花垣镇狮子桥村现有油茶基地150余亩,吴茱萸药材基地56亩,均处于没有收益的开发阶段,花垣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研究商量后,计划把产业基地利用起来,争取创造出更大效益。

狮子桥村是移民村,要振兴,要发展,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找到花垣县移民开发局,经过争取,得到了政策支持。县移民开发局联系了专业种植合作社,并帮忙在狮子桥村产业基地中科学套种青豆100亩,按平均亩产鲜豆800~1000斤,可收获青豆8万~10万斤。已联系好保底价收购商,按1元/斤计,可创收8万~10万元,按合同分成比例及扣除各种成本后,村集体当年经济最低可获收益3万元。

“劈柴不照纹,累死劈柴人”,乡村振兴工作就像劈柴一样,不能光靠实干、蛮干,也要讲究巧干。要结合村情,结合实际,找准“纹路”发力,下足“绣花”功夫,方能结出硕果。(/石建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