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排腊光村“风雨无阻”为群众插秧

花垣县排腊光村“风雨无阻”为群众插秧

来源:花垣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大小:

522日一大早,花垣县猫儿乡排腊光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和20名党员群众来到兜底户文孝恩家的稻田,冒着滂沱大雨抢插秧苗。

文孝恩夫妇都是70多岁的老人,文孝恩患过大病,爱人杨老七身体也不好,3个女儿有两个嫁到外地,一个嫁到当地,因大病和无劳力被评为兜底户。今年,为了不让自家的6亩口粮田放荒,两位老人咬牙坚持种稻谷。花垣县委政法委驻排腊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走访中知晓后,就把帮助其插秧列入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内容。

在帮文孝恩家插秧过程中,大雨一直不停地下着,豆大雨点打在稻田上,噼噼啪啪地响,溅起了无数个水花。大块田“拉线”栽、行直等距,小块田就栽“满天星”,每个人手起手落的插秧动作相当熟练。插秧是一项体力活,弯着腰,低着头,不停地手起手落,有的人身上还冒着热气,有的满脸来不及擦拭的雨水混合着汗水滴落到稻田里,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当日13时,雨停了,文孝恩家的6亩稻田的秧苗插好了。离文孝恩家稻田的不远一丘稻田里,80多岁的留守老人向长云,一个人在插秧,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又去帮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把田里的秧也插完了,老人非常感激。

排腊光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风雨无阻地为民插秧,解决了没有劳动力农户插秧的愁事,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点赞。

目前,排腊光村已组织党员、群众30人次,为3户无劳力农户插秧11亩。(文/龙胜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