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迎来一次寒潮雨(雪)天气

湘西州迎来一次寒潮雨(雪)天气

来源:湘西网-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12月29日讯(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朱国光)12月28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8日夜间至30日,我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雨(雪)及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城区有雨夹雪,高山地区有小到中雪和冰冻,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左右,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8℃左右,过程降温幅度11℃左右,风力加大至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

据介绍,预计此次寒潮雨(雪)天气过程,我州风力加大开始时间为28日23时左右,风力最强时段为29日上午,为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雨转雪时间将出现在29日17时左右(高山地区将出现在29日上午);预计最强降温时段为29日8时至30日08时,24小时降温幅度可达10度左右。30日08时气温将降至0℃左右,31日凌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左右(高山地区零下8℃左右)。

具体预报为:28日,阴天转小到中雨,东北风2到3级,气温8~13℃;29日,中雨转小雨或雨夹雪,高山地区有小到中雪和冰冻,东北风2级转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气温3~8℃;30日,雨夹雪转阴天,高山地区小到中雪转阴天,冰冻维持,气温0~3℃;31日,多云间阴天,气温-3~4℃;

州气象部门提醒,28日至30日雨(雪)冰冻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差,要注意行车安全,相关部门要重点做好桥梁及高山路段巡视维护,30日至31日夜间路面温度将在0℃以下,要科学安排洒水工作,避免道路结冰;气温骤降,要做好感冒和流感等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加强煤电油气等能源供需调度,倡导节约用电,居家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要注意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高空作业、临时建筑的不利影响; 注意防范寒潮雨(雪)天气对油菜、柑橘、苗木、茶苗的不利影响。



(稿源:湘西网-团结报)
(作者:付 丹 通讯员 朱国光)
(编辑:杨思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