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举办2024年全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学习班

凤凰县举办2024年全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学习班

来源:凤凰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凤凰县举办2024年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干部学习培训班。3月11日至22日期间,来自17个乡镇的20多名乡村振兴基层业务骨干将分为两批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安排得紧凑而充实。技艺提升从武装思想开始,培训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出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州印发的相关政策文件。实操课程包括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和省防返贫监测平台规范操作及存在问题解析、监测对象纳入与风险消除程序及标准、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以及相关逻辑关系、国办问题数据比对方法及操作等,通过边学边练的形式增强学员实际操作能力。

培训中,县乡村振兴局干部、各乡镇学员相互交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讨。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乡村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晗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