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建好产业路 畅通致富路

泸溪:建好产业路 畅通致富路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大小:

1216日,笔者在泸溪县兴隆场镇巴斗山片区看到,一条崭新的产业路沿着山势蜿蜒而上,成片的油茶树分布在公路两侧,山坡上村民们忙着油茶开垦,路上不时有运输车辆通过。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条产业路长2.2公里,主要是对原有路基进行扩宽硬化,目前,路面硬化及公路安防、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已全部完工。

“五里坪巴斗山片区共计种植油茶产业2000余亩,烟叶、油菜、水稻种植2000亩,年产值逾500万元,产业路的建设连通,为我们村内产业运输和沿线群众出行提供极大地便利。”兴隆场镇五里坪村支书说。

武溪镇狮子山葡萄基地发展葡萄种植5000余亩,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泸溪不断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启动了以狮子山葡萄沟为主题,集休闲民宿、主题餐厅、观光长廊、游客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的农旅融合新业态,成为州内乡村旅游新亮点。

为擦亮泸溪产业发展名片,使产业运输更便民高效。

今年来,泸溪县秉承“公路围着产业转”建设理念,把产业路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建设资源产业路及配套建设安防设施20.529公里。

陈宏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