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首家“科技小院”挂牌

保靖:首家“科技小院”挂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体大小:

近日,保靖县首家“科技小院”——湖南保靖黄金茶科技小院在该县吕洞山镇茶岭村的保靖欢喜黄金茶有限公司挂牌。

湖南保靖黄金茶科技小院聚焦保靖黄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科协领导、高校实施、专家指导、各方支持”的工作机制,在湖南农业大学的指导下,以保靖欢喜黄金茶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单位建设。该院作为“农业科研+科技服务+人才培养”三合一的场所,围绕保靖县茶叶地域特色,开展茶叶种植与培训,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技术研发、职业农民培训等教育实践活动,研究推广新技术、新方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与推广的“最后一公里”,以科技赋能实现保靖黄金茶产业现代化,促进产业提质升级。

保靖县将以科技小院挂牌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发展,加大与科研院校的交流合作,运用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培养人才“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搭建产、学、研专业化平台,吸引更多专家及其创新团队集聚,进一步夯实保靖黄金茶产业“校地企融合、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为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动力。 (文 刘番 彭川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