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推行村干部学历工资吸引人才返乡

泸溪推行村干部学历工资吸引人才返乡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大小:

支部有活力 振兴添动力

14日,泸溪县兴隆场镇密灯村千亩白茶基地满目青翠,10多名村民在产业道建设工地搬运沙石。

在工地上,村民委员会委员唐荣芬说:县里在落实村干部待遇保障的基础上,还给我们发放学历工资,让我们干劲十足!我们今年还要流转500亩土地,让全村白茶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村集体经济收益可突破30万元。

今年36岁的唐荣芬是密灯村的一名青年党员,2005年毕业于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早年在浙江省吉安市从事白茶种植、加工、销售。去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在党支部的引导下,唐荣芬毅然回村参加竞选,当选为村民委员会委员。

推进乡村振兴,组织是保障,人才是关键。今年来,泸溪县实施乡村育才聚才行动,突出引、育、管、用全链条发力,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该县创新村干部学历工资制度,在全面落实村干部待遇保障的基础上,对任期内村干部按全日制专科500/月、本科1000/月、硕士2000/月、博士3000/月落实学历工资,提高薪酬,吸引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加入基层党组织。

在今年村支两委换届中,全县共有22名全日制大专生、10名本科生回村任职,全县村支两委成员大专及以上学历由141人增加至195人,35岁以下由186人增加至229人,平均年龄40.6岁,年龄、学历结构大幅优化。

通过党建引领和聚才育才,该县持续推进六大强农行动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目前已发展白茶、油茶、葡萄等农业特色产业47万亩,建成万亩精品园5个、千亩标准园43个,村级党组织创办龙头企业12家、创办致富项目269个、家庭农场208(特约全媒体记者向晓玲通讯员张建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