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古丈县2021年度秋季“雨露计划”补助对象摸排工作

县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古丈县2021年度秋季“雨露计划”补助对象摸排工作

来源:古丈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大小:

    近来,为确保顺利完成我县2021年度秋季“雨露计划”补助发放工作,着力为乡村振兴培育储备技能人才,县乡村振兴局正多措并举地开展秋季“雨露计划”摸底核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深入动员。要求各镇成立以镇为组长,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为成员的宣传动员小组,通过入户走访、“村村响”广播、“湘西为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着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二是统一部署,全面摸排。组织各镇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和专干,召开摸排部署会议,将摸排核查工作部署到镇到村到组,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确保补助发放不漏发一人。

三是精准施策,严格审核。准确利用比对机制,将各镇村上报人员名单,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县教育部门反馈数据进行双重比对,切实形成一套系统、全面、科学、有效地比对机制,确保补助发放不错发一人。

“雨露计划”补助对象为我县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成人中专、 职业高中、技工院校,以下同)、高职高专院校、技师学院 已注册普通全日制正式学籍的脱贫家庭子女,上述扶持对象在校就读期间(包括顶岗实习),其家庭均可享受每学期1500元助学补助。辍学、休学和保留学籍学生不纳入扶持范围。今年春季补助发放1033人次,共计155.7万元;秋季补助发放工作预计在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通讯员:龙金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