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古丈县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古丈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大小:

近日,古丈县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全县23名致富带头人参训

此次培训由省乡村振兴局统一领导古丈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实施,商务职院负责具体培训工作。培训对象涵盖种养大户、集体经济负责人、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经营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等

本次培训为期12天。系统学习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业企业管理策略、农产品物流管理、农产品电商直播、乡村文旅项目开发与运营等知识,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持续赋能。

据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培育致富带头人作为激发农村创新发展活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致富带头人作为根植于农村创业兴业的内生动力,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提高机遇意识,进一步利用好当前的扶持政策;增进学习意识,努力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素质;树立帮扶意识,通过技术牵手、项目牵手、资金牵手,充分发挥致富“领头雁”作用,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动影响周边群众,示范带动更多的脱贫户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发展。(文/龙振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