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检察院检察长谈固深入泽家镇调研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州检察院检察长谈固深入泽家镇调研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大小:

10月25日,州检察院检察长谈固深入泽家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州、县驻泽家镇后盾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9时,谈固一行来到泽家镇南卫村,与村书记李召国交谈,询问村里脱贫户、监测户情况,细致了解村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谈固表示,希望村“两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谋划发展帮扶产业,帮助群众不断增产增收,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谈固到监测户黄昌云家中走访探望,与老人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家庭情况等。

州检查院检察长谈固走访探望黄昌云家

在泽家镇座谈时,谈固充分肯定了泽家镇镇党委、镇政府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谈固表示,自己作为泽家镇乡村振兴工作负责联系人,既是服务员,也是同盟军,还是督察队。服务泽家镇,切实做好泽家镇乡村振兴工作,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做实事;与各位驻泽家镇后盾单位是同盟军,共同努力,建设美丽泽家;同时也担负督查泽家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极具政治性、底线性、政策性、长期性的工作。谈固强调,我们要识大局,要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州委建设“三区两地五个湘西”目标、县委“5573”发展思路,联系泽家镇实际情况,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对照国家脱贫攻坚成果评估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我们要算大账,不要局限于一村一户,要放眼于整个泽家镇,做好全盘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我们要出大招,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深入细致排查,精准帮扶,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联动泽家镇14个村(社区),完善泽家镇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做大做强泽家镇集体经济,打造绿色、文化、开放、健康、平安的新泽家。(通讯员:向婉军)

州检查院检察长谈固与驻泽家镇后盾单位负责人、泽家镇党委书记、泽家镇人大主席等座谈交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