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地指导工作

古丈县乡村振兴局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地指导工作

来源:古丈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指导工作,10月11日至19日,古丈县乡村振兴局对全县7镇全覆盖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地政策指导工作。

在各村的座谈会上,指导人员传达了省、州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重要精神,强调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中“漏监”“漏帮”后果的严重性,矫正基层干部在政策把握和认识上的偏差,确保全县所有符合纳入条件的农户“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杜绝返贫致贫现象发生。

会议结束后,指导人员重点对未纳入监测户的留守困境儿童、失能老年人、一户多残、一户多名在校生、大病重病、整户无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开展走访排查,对符合纳入条件的农户现场给出纳入建议,并指导农户通过全国防止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手机APP进行监测户申报。

通过此次全覆盖实地指导,各级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充分认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打好坚实基础。(通讯员于润斌、王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