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大力支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战略研究”课题大调研

吉首市大力支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战略研究”课题大调研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大小:

10月15日,吉首市委党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课题调研小组对吉首市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访谈。课题调研小组调研员杨花英说,这次访谈的内容有数据、有事例、有观点,干货满满,对调研报告的完成具有积极的决定性意义。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重大委托课题,吉首市委党校承担了对湘西地区的社会调查访谈工作,并以吉首市为调查研究对象。

开题以来,在吉首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吉首市委党校制定了《关于完成中共中央党校重大课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的社会调查任务的调研方案》,强化组织领导、专业支撑以及后勤保障,确保方案全面、调研扎实、成果实在。8月中旬,中央党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课题组还下发了工作简报,专门推介吉首市的相关经验。

调研过程中,吉首市相关机构和个人积极配合市委党校的调研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调研需要。其中,8名镇党委书记和村支书接受访谈,介绍了辖区内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状;14个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与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针对各自的职能职责提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48名中青班学员开展了乡村振兴主题大讨论,从不同的角度表达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和理解。(记者欧阳仕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