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湘西州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在古丈麻风村开展了“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慰问组深入麻风病村入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走访,为麻风病人送去了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用品,与所有住村病人座谈,了解住村麻风病患者在医疗、康复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助力精准帮扶,使麻风病人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温暖和幸福。

据悉,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提高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和关注度。

参与慰问活动的有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民政局、湘西州乡村振兴局、湘西州残联、湘西州红十字会、湘西州疾控中心等部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