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州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本报记者 杨贤清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虢正贵同志主持。

会议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州委常务委员会委员。虢正贵、龙晓华、廖良辉、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吴凌频、向邦伟当选第十二届州委常务委员会委员。虢正贵当选州委书记,龙晓华、廖良辉当选州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虢正贵代表新一届州委领导班子,对同志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十一届州委领导班子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五年,十一届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湘西州大踏步赶上了新时代。今天,十二届州委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团结和带领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始终高举思想旗帜、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标准、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第一棒”,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虢正贵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以赓续荣光坚定信仰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理想信念的灯塔永远在心中闪亮。要以对党忠诚诠释理想信念,在党爱党、在党言党,为党尽责、为党分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理论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省、湘西州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二要锚定目标不懈奋斗,奋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坚定朝着描绘的美好蓝图共同奋斗,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更加注重对接国省重大战略,打开心门走出去,深度融入大市场,在扩大开放中深化拓展与发达地区、周边地区的交流合作。要更加注重依靠市场力量,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选择,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素,以更加主动开放的姿态对接企业、招引项目。要更加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坚持自强不息,充分挖掘潜能,增强造血机能,释放出300万湘西人民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洪荒之力。

三要牢记宗旨践行初心,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要始终做到一切为了群众,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事业,对凡是有利于增进群众福祉的事,再难也要干,再小也要办,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办好“五位”民生实事,关爱帮扶“五类”人员,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300万各族群众的智慧力量,汇聚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伟大事业上来。

四要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以首倡地的首倡之为再创时代新标高。对标对表“五个过硬”“七种能力”要求,一刻不停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履职担当、争先创优的本领,努力在更多领域争创一流、走在前头。要突出提高政治能力,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经常在政治上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增强战略思维,站位要高、眼界要宽、格局要大,主动站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去思考,高瞻远瞩、总揽全局。要突出抓好执行落实,以“马上就干”的作风、干就干好的态度、久久为功的定力,瞄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

五要激浊扬清守正前行,涵养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一届州委全体同志必须正其身、端其心、慎其言、立其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要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带头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要做团结干事的表率,带头讲大局、重团结,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虢正贵强调,开局决定结局,起步决定后程。既要蹄疾步稳行好万里路,更要快马加鞭走好当下路,从现在开始,要立即动起来,抓紧干起来,凝心聚力抓落实、开新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分解,层层推进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开好局、起好步。

虢正贵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的赶考路,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湘西荣誉而战,为湘西实力而战,为湘西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战,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征程中精彩答好时代考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记者符晓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