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请在新冠疫苗接种前献血一次

【倡议】请在新冠疫苗接种前献血一次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大小:

近日,州中心血站倡议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有爱人士,在做好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在接种前献血一次,为护卫我们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接种新冠疫苗后,至少42-56天才能献血,如果短期内湘西州大规模集体接种新冠疫苗,就意味着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献血人数将锐减,加上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这个冬季与即将迎来的春节,均使得街头人流量减少,献血人数亦随之减少。作为湘西州唯一采供应血系统,临床用血保障形势将尤为严峻。

为应对可能出现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州中心血站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倡议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组织一次献血采集,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州卫健系统、酒鬼酒集团、州电力公司、吉首大学纷纷响应,积极响应献血号召组织献血,大家踊跃报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关爱,为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近两日,州中心血站共接待无偿献血者417人次,采集全血141900毫升。报名人数和报名献血单位正在逐步增加,血站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确保全州临床用血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