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湘西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湘西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大小:

虢正贵主持并讲话

720日,湘西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到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汇报对接工作情况,听取全州退役军人工作汇报,审议《湘西州乡村育才聚才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研究部署下步相关工作。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农业种源安全、生态环境建设、推动开放发展等领域重点改革任务作出部署要求,为湘西州抓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自觉站在全省、全国战略层面谋划推进全州发展,研究吃透国家、省相关政策、规划,加强汇报衔接。要着力建设五好园区,发展壮大优势产业链,推动区域协调、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多产融合发展。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打牢种质资源基础,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见效。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举一反三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夏季攻势,在绿色低碳发展上闯出新路。要办好民生事业和维护社会安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团结进步上树立标杆。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湖南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在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彰显作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央、省委相关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权益维护、走访慰问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要深入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爱国崇军、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培养、分类施策,坚持多元主体、分工配合,坚持广招英才、高效用才,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引进培育一批乡村治理人才、公共服务人才、产业发展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 李再兴 杨思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