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办党员干部读书班学习计划

州扶贫开发办党员干部读书班学习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湘西自治州委组织部关于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读书班制度的通知》(州组通〔201939号)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理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结合州扶贫办工作实际,现制定《州扶贫开发办党员干部读书班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抓好新思想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让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时间要求

按照“月读书、季分享、年讲评”的要求,州扶贫办党员干部读书班每月安排一天时间开展一次封闭式集中自学,每季度开展一次读书分享,年终开展一次读书班讲评,交流学习心得,总结读书班开展经验。

三、学习内容

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着重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湘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四、组织领导

(一)强化组织领导。将读书班开展情况纳入党组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内容。每月中旬安排一次封闭自学,每季度末安排一次读书分享,年底前开展一次讲评,具体时间安排提前一周报分管领导并经办主要领导同意后进行

(二)强化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在“规定时间、统一地点、指定书目”的要求,采取封闭式集中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安排专家辅导,不安排领导领学。

(三)强化组织纪律。读书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工作日作息,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处理其他事务,严禁接打电话,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请假次数超过学习次数三分之一的,要集中开展补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