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直报机制评估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直报机制评估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5 字体大小: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十三五”期间重大的政治任务,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至关重要。5月22日,省改革办牵头,由省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刘芳清带队来我州就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直报机制进行评估。

 座谈会上,州扶贫办李卫国主任就我州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直报机制开展情况的总体部署、督查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成效、督查巡查直报机制的认识和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特别是湘西州的督查巡查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巡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督查巡查工作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调查、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和听取汇报、受理群众举报、随机访或者暗访等形式进行,同时适当运用第三方评估成果。旨在通过督查巡查,督促各县市和州县有关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严格遵守纪律和规定,查找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完成减贫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州精准脱贫工作在具体落实中取各了显著成绩。

州精准办、州驻村办、州纪委同时就各自分管部门的督查巡查直报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芳清所在在讲话中指出,湘西州作为湖南省脱贫攻坚主战场,贯彻执行精准脱贫督查巡查直报机制责无旁贷,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形成了一套有力的班子和过硬的措施,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力度。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强调督查巡查结果的运用,切实发挥出最大效益。二是直报机制要把握好“准确、真实、客观”的要求,通过开展不定期的督查巡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重视中央、省及第三方督查结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