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安排部署2016年度精准脱贫考核验收工作

我州安排部署2016年度精准脱贫考核验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字体大小:

   12月1日晚,湘西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度精准脱贫考核验收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副州长何益群出席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精准脱贫攻坚办、州扶贫开发办、州驻村扶贫办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州直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年底,中央将组织考核验收工作组对今年度精准脱贫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明确贫困退出验收标准,规范验收流程,确保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准确、真实,根据上级有关实施意见和考核办法,我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考核验收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各级领导班子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的体现,我州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县市区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抓,抓好抓落实,打好这场攻坚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要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协调好各项工作;各部门领导是具体的责任人,具体的操作者,是落到实处的最后实行者,要高度重视当好参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验收工作。不要犯经验主义错误,不要有麻痹思想,要认真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要被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冲昏头脑,要根据文件要求,逐项对照,逐条对比,吃透文件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认真补短,发现问题及时补救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抓实抓细工作;同时要搞好与上级和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问题;要加强公正、督办。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政策的宣讲工作,让百姓对扶贫政策了然于心;要做好外宣工作,抓好典型宣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