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扶贫故事系列报道》 引发干群强烈反响

《十八洞村扶贫故事系列报道》 引发干群强烈反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6 字体大小:
  “读了《团结报》刊登的十八洞村扶贫故事,让我对当前水桶村的扶贫工作有了新的谋划。这个报道搞得好,我们喜欢。”11月15日,花垣县委办驻补抽乡水桶村扶贫工作队干部麻顺德,读了《团结报》刊发的十八洞村扶贫故事系列报道,连连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团结报社记者采写的《单身汉引来了“巧媳妇”》《老支书当起了“俏绣娘”》《犟老头成为了“带头户”》《小助理变成了“大当家”》等四篇十八洞村扶贫故事系列报道及评论员文章《“十八洞”何以成为精准扶贫的样板?》,在花垣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十八洞妇女绣苗绣,在家门口赚大钱,值得我们学习。”11月7日,该县麻栗场镇沙科村党员活动中心,村支书刘再勤在村班子会上举起手中的一份《团结报》。

  沙科苗寨的妇女们擅长编织苗家传统花带,虽然花带热销周边市场,但多年来大家一直都是“单打独斗”,因此花带产业没有形成规模。喜欢读书看报的刘再勤在《团结报》读到《老支书当起了“俏绣娘”》一文,深受启发,当天晚上就召集村班子开会商量,准备组织村里妇女们去十八洞学习取经,筹划创办苗家花带合作社,引导妇女们抱团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梦。

  “这个系列报道,就是和我们讲故事,这些故事通俗易懂,感觉就像我们平时拉家常一样,符合我们老百姓的胃口。”老党员刘开顺第一个读完报道不禁感慨,“十八洞老支书石顺莲退位不退岗,发挥特长当起了‘俏绣娘’,我要向她看齐。”

  “十八洞村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来抓,还进行思想道德星级管理,难怪他们的村民这样齐心。”该县住建局驻长乐乡古苗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龙正生对《团结报》刊载的《犟老头成为了“带头户”》特别感兴趣。他说:“‘扶贫先扶志’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具体怎么做,还是摸不着门路。如今看到这篇报道,心里有了数。”对古苗河村今后的发展,龙正生满怀信心。

  《犟老头成为了“带头户”》一文被《湘西头条》《花垣在线》等多个微信公众号转载后,不少微友点赞留言,古丈籍微友“龙行天下”留言说:“要想富,先修路!目前我们古丈县岩头寨镇磨刀村就碰到了类似这篇文章里的主人公‘犟老头’,村干部一直没办法。今天读了这篇文章,感觉下一步怎么做有头绪了。” 

  “我们一个小老百姓,如今成了《团结报》的‘大明星’!”11月12日,十八洞村民小组会上,村民施长寿从村支书龚海华手中接过几份《团结报》,激动不已,他说,“我们每个老百姓的一举一动,都代表十八洞,以后,不管是村干部也好,还是我们一般老百姓也好,都要争取比以前做得更好。”

  “读了这些故事,让我们对十八洞前前后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在十八洞投资打造国家旅游精准扶贫示范核心区,更加放心。”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四个‘小人物’,反映大变化。《团结报》有血有肉地报道十八洞‘十八变’,让我们品读出党报对十八洞和我县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花垣县脱贫攻坚工作负责人说,“感谢团结报社社长、总编辑刘世树带着采访团队深入十八洞进行实地采访,他们所采写的这些生动活泼的故事,进一步推广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经验,坚定了干群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