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州政府调度州扶贫基金筹备工作

湘西州委州政府调度州扶贫基金筹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1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上午,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州扶贫基金有关筹备工作,审议《湘西州扶贫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和《湘西州扶贫基金州县管理体制》(讨论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州委常委、副州长房卫出席会议。州发改、财政、工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扶贫基金筹备进展情况汇报,解读了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基金使用管理政策规定。目前,我州已制定基金筹备工作方案,注册成立湘西武陵山财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确定了10家合作银行开展资金筹措,基金规模初步确定为600亿元。与会人员围绕资金筹措、项目储备申报、基金管理等工作进行讨论,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叶红专对过来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基金设立工作,对基金的基本模式、总体规模、战略定位、筹建机制等作了研究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扶贫基金的撬动作用,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设立扶贫基金,为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建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就下阶段工作,叶红专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扶贫基金管理体制,借鉴周边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我州扶贫开发工作实际,抓紧修改完善《湘西州扶贫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和《湘西州扶贫基金州县管理体制》。二要科学确定扶贫基金规模,策划包装好扶贫项目,规范使用好扶贫资金。要综合考虑还本付息能力、项目储备等因素,合理确定基金总体规模以及与各家合作银行的筹资规模。要重点筛选一批农村基础设施、民生改善项目,按照基金确定的使用范围和要求进行包装、申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高效用好扶贫基金。要严格落实基金管理制度,加强监管、规避风险,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发挥扶贫基金最大效益。三要解放思想,认真研究国家、省里和各家银行关于基金运作方面的相关政策,将优惠政策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加强沟通交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进一步完善相关报批手续,力争今年内扶贫基金正式运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