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浓情端午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大小:

州乡村振兴局 “我们的节日·端午” 主题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单位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6月2日,州乡村振兴局在隘口村举办了“浓情端午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节主题活动。

三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茶产业为主题,紧密结合,相互协同互补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活动开始,隘口村支书向天顺带领大家参观了黄金茶园,在“三棵树”下,向大家讲述苗族土家族、汉族紧密团结在一起的故事。

活动中,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比赛,通过跳绳、夹乒乓球、运气球、包粽子等比赛,把大家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释放了出来,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凝聚力,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浓氛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最后,隘口村支书向天顺带领大家参观湘西黄金茶展览馆,进一步了解隘口村的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的历史,通过交流,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进表示:2022年是“乡村振兴突破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产业和乡村旅游的融合集聚,以乡村产业振兴为目标,以区域优势,提质量,打品牌,不断探索产业化发展道路。

通过此次活动,州乡村振兴局全部干部职工体验了传统端午佳节的文化魅力,增强了“三个离不开”和“五个高度认同”的思想观念。实现“文化引领”,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的创建。增强单位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掀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潮,全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文/彭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