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湘西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大小:

7月20日上午,湘西州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和霖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李卫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作了述职报告,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的体会,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情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和霖充分肯定了州乡村振兴局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和组织开展情况,强调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自我革新的重要举措之一,要长期坚持下去。要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认真落实伟大建党精神,时刻做到不负人民。要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轮驱动、相互融合上下功夫,提高干部精气神、提升凝聚力。

李卫国同志在会上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鼓舞人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冲锋号。作为全州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一是进一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二是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周五集中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同时,丰富学习方式和载体,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读书班、重点帮扶村实地实践等方式组织学习,注重学习分享,提高学习效率和积极性,强化学习效果。注重成果运用转化,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三是进一步增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以帮扶村为样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细化局党支部、帮扶村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完善考核评比方式。把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过程中,以凝聚向心力为重点,规范事务管理,引导加强以帮扶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李卫国同时强调,要充分吸收这次支部生活会的有益意见。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为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为圆满完成全年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贡献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